地方 地方焦點

鄭文燦參訪華德動能科技 肯定打造台灣自動駕駛產業鏈

▲鄭文燦參訪華德動能科技

▲鄭文燦參訪華德動能科技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推動航空城計畫,其中智慧電動車是重點發展項目之一。市長鄭文燦3日前往大園區,參訪華德動能科技公司表示,目前全台五大車廠有三家在桃園,相關零組件廠有六成也都在桃園,許多大型車輛產業也積極在桃園尋找場地發展電動車或自駕車系統,未來桃園的智慧車輛或綠能車輛領域將獲得更多能量挹注。

▲鄭文燦參訪華德動能科技

▲電動巴士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表示,華德動能科技成立於民國94年,該公司在底盤、車體結構、動力系統、電控系統、自主開發車身控制策略技術等方面累積相當多的研發能量,2018年獲得車王電子公司增資入主,正式成為旗下集團子公司,相信華德動能科技在車王電子的主導下將更加蓬勃發展。

▲鄭文燦參訪華德動能科技

▲華德動能科技是國產電動巴士製造商。(圖/市府提供)

華德動能科技公司暨車王電子公司董事長蔡裕慶表示,華德動能科技公司正全力投入國產自動駕駛電動巴士研發,除導入工研院自駕感知與決策次系統外,也將整合上濱空調、四零四科技、車王電子、亞勳科技、佳世達、岩田友嘉、明泰科技、東元電機、宸耀科技、華德動能、勤崴國際、福華電子、銓鼎科技及輝創電子等14家廠商,以期完整打造台灣自動駕駛產業鏈,在滿足國內自駕營運需求之餘,同時搶攻國際市場商機。

▲鄭文燦參訪華德動能科技

▲▼華德動能科技是國產電動巴士製造商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鄭文燦參訪華德動能科技

·用過都說好,回購率超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