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推「5+3藝文產業計畫」 柯文哲:明年2月公布產業轉型計畫

▲▼柯文哲參加「台北後疫情時代藝文產業發展對策論壇」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柯文哲參加「台北後疫情時代藝文產業發展對策論壇」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下午出席台北後疫情時代藝文產業發展對策論壇,提及北市未來要推動「5加3藝文產業計畫」,並且預告將在2021年2月公布「台北市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轉型計畫」。

柯文哲在致詞中表示,從統計數字來看,國內文創相關的產業家數大約是6.3萬家左右,一年的產值達到8500億,佔整個國內GDP的4.8%,是台灣重要產業,而且還持續在成長。

柯文哲表示,今年的疫情已經影響到所有的產業,無法再回到過去了,也衍生了新常態(new normal)的概念。作為醫學專家,他認為疫情在2年內不會結束,這是以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經驗來做的推估,當時全世界花了2年的時間平復,而當年台灣才200多萬人就死了4萬人,因此現在就算發明疫苗,全世界70億人口要完成疫苗接種也要花一段時間,所以在這2年內,疫情會繼續存在,大家要有與疫情共存的概念,在這概念下產業要重整,轉型很重要。

柯文哲指出,文化和觀光無法切割,北市府現在正在試驗一個新的概念,要推動「5加3藝文產業計畫」,讓北市的多元更被看見。

柯文哲說,外國人來到台灣,若從北投、城北廊帶、大稻埕、艋舺、一路玩到城南溫羅汀,會感覺到穿梭在不同的城市。而北市的5加3計畫,就是在2年內完成北流、北藝和松菸3個最重要的藝文產業基地,讓文化與觀光結合,北市府文化局和觀傳局副局長還為此對調,讓兩個局處更能合作發揮。

柯文哲強調,後疫情時代的世界會很不一樣,包括無現金交易、非接觸性的藝文活動,乃至新型態的藝文展演,目前都還沒有很清楚的picture(輪廓)。而北市府舉辦9場產業論壇,就是想請大家一起思考,如何面對新常態。

柯文哲也預告,系列論壇結束後,北市府會整理產業的意見,預計半年後,也就是明年2月公布「台北市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轉型計畫」,希望幫產業找到更多出路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「TAIWAN」、ROC圍繞國徽
► 新護照「TAIWAN放大版」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、沒過期也能換

相關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「三大更新重點」
► 
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