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消保官:轄內藥局停賣carry mask口罩配合調查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傳多家藥局收到「口罩國家隊」寄來的實名制口罩,拆箱後因發現夾有簡體字列印的「产品合格证」,疑有陸製口罩混裝之嫌,3日新北市衛生局及消保官率隊赴三重6家藥局稽查,其中僅一家貨源是來自加利科技,但未見簡體字合格證,不過,因產品流向不明,為確保消費者權益,立即要求新北所屬藥局查察凡有進加利生產口罩者先行停賣,以利檢調後續調查。

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。(圖/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)

▲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口罩。(圖/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)

新北市驚傳多家藥局收到「口罩國家隊」寄來的實名制口罩,拆箱後赫然發現夾有簡體字列印的「产品合格证」,並標示生產廠商為大陸安徽省某工廠,經查是出自新北市加利科技八里廠。

▲▼新北市藥局收到印有「产品合格」字樣的口罩,消保官出面調查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藥局收到印有「产品合格」字樣的口罩,消保官出面調查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消保官指出,消息是昨天從藥局自己的群組裡傳出,有多家藥局在群組裡反應並互相提醒檢查。新北市消保官獲知訊息後,今天上午立即赴轄內藥局進行調查,以確保消費者權益。

消保官說,由於沒有要求「口罩國家隊」徵用的口罩必需打印MIT字樣,也沒有要求廠商封箱外必需標示MIT,所以各廠商仍可打印自己公司品牌LOGO,且實名制包裝都已是散裝,從消費端是看不出來貨實際從哪來。這次主要是因藥局收貨拆箱後,夾帶了簡體字列印的「产品合格证」才露陷,因擔心有混裝情況,因此要求先行停賣。

有藥局接受訪問表示,藥師在收到郵局寄來的實名制口罩後,都會先拆箱進行檢查,首先確認口罩數量,進行分裝時會順便確認口罩有無瑕疵,以避免消費爭議。

這批混裝陸製口罩的實名制口罩經查來自八里區加利科技,該工廠表示有接獲許多藥局反映,但不清楚為何會混入陸製口罩,公司會配合檢調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