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飛安守衛者」20年修復超過360架戰機!《匠人魂》影片致敬國軍

▲▼「飛安守衛者」戰機修復師安敏華士官長,20多年寒暑經手修復超過360架戰機,文化總會推出《匠人魂》影片致敬。(圖/翻攝自文化總會《匠人魂》影片)

▲「飛安守衛者」戰機修復師安敏華士官長,20年經手修復超過360架戰機。(圖/翻攝自文化總會《匠人魂》影片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文化總會推出最新一集《匠人魂》影片「飛安守衛者」,主角為戰機修復師安敏華士官長,20多年寒暑經手修復超過360架戰機,把關著飛航安全,而軍聞社也一同完成影片拍攝與配樂,終於在今(3)日軍人節發布,特別向國軍致敬。

安敏華的父親是職業軍人,自幼隨父親住在部隊裡,因此嚴守紀律、謹慎執著的軍人性格養成甚早;而他與飛機的緣分,則從高職開始,就讀當時全國唯二有飛機修護科的台南高工,期間接觸大量相關知識與理論,卻始終缺乏印證的機會。直到偶然進入空軍服役,為他開啟實務操作的大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說,少年的夢當然不只是修理飛機,也曾經想遨遊天際。但當年空軍官校落榜,便回歸本業任修復工作,安士官長笑稱,「修飛機也是不錯,雖然我沒辦法飛你,但我可以修你。」

漫長的軍旅生涯中,必須不斷精進專業知能,安士官長幾年前習得EC225直升機的旋翼修補技術,意外在一架F-5戰鬥機的修復工作中派上用場,擬定的修復計畫不僅受到專家肯定,安士官長也親自驗證了不同機種的修理技術得以相互結合。

談起指導學弟妹,安士官長像個經驗老道的教養專家,有自己的一套。他說,「做快」乍看展現出能力與效率,但忙中容易有錯,因此他堅持放慢步調,讓學弟妹在反覆實作的過程中累積經驗,並設法為其身體限制與慣性找到合適的操作方式,建立自己「做對」工作的步調,自然就能「做好」,進而提高效率。

20多年來經手逾360架飛機,安敏華已將修復工作內化,一如對於匠人的定義,他可以靈活運用各種技術及各種器物,並且精益求精,將技術發揮到極致。養成飛機修理邏輯與各種應用技巧後,安士官長在既定的工作目標中,玩出更多樣的執行過程。

▲▼「飛安守衛者」戰機修復師安敏華士官長,20多年寒暑經手修復超過360架戰機,文化總會推出《匠人魂》影片致敬。(圖/文化總會)

▲文化總會秘書長江春男(左)致上「匠人魂」錦旗予安敏華士官長。(圖/文化總會)

文化總會秘書長江春男強調,文總特別在「93軍人節」藉由這支《匠人魂》影片,向所有辛苦的國軍弟兄致敬,更於日前特地前往軍聞社,致上「匠人魂」錦旗給安敏華士官長,安士官長笑得靦腆直說,「太開心了!要和家人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」他還說,修飛機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情,「是整個團隊一起!」

江春男強調,「匠人可以是一個人,也可以是一群人。」國軍戰機的修復攸關飛航安全,需要更多專業的修復師來把關,以安士官長為首的修復團隊,各個都以守護飛安為使命,令人敬佩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