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價5G手機指日可待! 高通2021年新系列Snapdragon 4可望成主流

▲▼高通(Qualcom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高通(Qualcom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高通將於明年把5G產品組合擴展到Snapdragon 4系列晶片組,期望提供平價手機更快的網路品質。預計高通會在下一波4系列晶片組中擴展5G,因為4系列往往是用在最平價的安卓手機中,價格通常在200美元(約新台幣6,000元)以下。

去年高通旗艦產品Snapdragon 8系列支援5G,不過也僅有少數幾種手機上提供的可選配件,今年產品線顯著擴展,目前的Snapdragon 865產品線需要單獨的5G數據機,7系列與6系列也支援5G平台,提供更便宜的選擇,像是Snapdragon 765和Snapdragon 690。

高通尚未公佈即將推出支援5G的4系列晶片細節,例如它將使用哪種數據機晶片,是否將整合到晶片組中,需不需要在手機中使用獨立單元,或是否支援 mmWave 或 6 GHz 以下的網路。

高通預計將在2021年第1季發布有關Snapdragon 4系列晶片的更多訊息,Oppo、小米和 Motorola 皆是致力於發展5G手機的主要公司,且可能搭載新的晶片組Snapdragon 4系列。如此一來,更便宜的手機也可以支援5G,會使5G應用更加廣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