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玟誼頂「捲捲阿桑頭」零包袱 化妝師曝:很多藝人做不到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林玟誼以《苦力》秋月一角入圍金鐘最佳女主角獎,受到各界肯定,尤其她在劇中造型大突破,素顏又頂著阿桑頭完全超齡演出,完全沒有偶像包袱也被造型師誇獎,過去她曾一邊拍八點檔一邊拍電影,有次還趕到沒時間化妝就上鏡了。

▲▼       林玟誼八點檔發跡,入圍金鐘女主角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玟誼/公視提供)

▲林玟誼劇中造型很素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▼林玟誼《苦力》超齡演出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kktv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林玟誼後期頂著捲捲頭。(圖/翻攝自kktv)

林玟誼一度邊拍《甘味人生》邊拍《大釣哥》,當時是她和謝承均「K苓CP」正紅的時候,「我有天從中山堂殺到六福村,把小辣椒的妝卸掉之後,都來不及化妝,頭髮也亂七八糟,因為要配合噴水池的時間,一邊跑一邊穿褲子,工作人員就說『去吧!沒關係!』然後就錄了,我就跟仔哥說,我剛在幹嘛我都不知道。」

也是那次經驗,讓她有刻意避開軋戲這件事,當初《炮仔聲》本來也想找她拍主視覺,但被她婉拒,就讓人想起謝承均拍了主視覺,結果整齣戲沒出現,林玟誼笑說,「我有問仔哥為什麼拍!他說工作人員叫他拍,想說或許後面會加進去,所以就拍了,我只想說...幸好我沒拍!不然有些粉絲會期待妳出現。」

▲▼金鐘專訪 《苦力》林玟誼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林玟誼曾趕戲來不及化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這次入圍的《苦力》中,林玟誼化身單親媽媽,丈夫死了一個人要撫養兩個孩子,為了符合困苦的狀態,她將膚色塗黑,幾乎素顏,頭髮也是戴著捲捲「阿桑」頭,不計形象演出被化妝師誇獎,但林玟誼不覺得這有什麼,笑笑說,「我這個角色是在山裡的女人,還有睫毛不合理啊!」

▲▼金鐘專訪 《苦力》林玟誼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林玟誼被造型師誇沒包袱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►爽買一波!比週年慶還便宜

►來讓「過期票券」變黃金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