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面爆臭和飲食有關!營養師曝「異味關健」…肉控、甜食控小心了

私密處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私密處若有異味有可能是飲食方面出現問題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女孩子私密處如果有味道,總是會讓人覺得尷尬困擾,不僅會影響整體健康,也會影響女孩子的自尊跟自信。但若嘗試過市面上的私密處清潔劑後還是沒有效,也可以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,例如少吃刺激的辛香料、紅肉、甜食汗少喝酒,這些食物都可能是造成私密處異味的兇手。

Cofit營養師廖容綺解釋,私密處若有異味,排除細菌感染外,還有以下幾種原因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 生理期:因為賀爾蒙改變,生理期陰道環境的酸鹼值改變會到PH7,加上長時間使用衛生棉,潮濕悶熱容易導致細菌滋生,所以特別容易有異味。

2. 孕期跟更年期:除了生理期外,懷孕跟更年期也會因為女性賀爾蒙變化,導致抵抗力較弱,容易感染、產生異味。

3. 性行為:因為男生的精液PH約7.5左右,而且有些細菌會因為性行為的關係,導致改染、產生異味。

4. 汗水堆積:汗腺也存在私密處這個地方,加上悶熱環境,容易流汗不易散熱、有容易有異味產生。

▲大蒜,蒜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天然抗菌食物提供保護力,如大蒜、杏仁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廖容綺表示,國外很多傳說讓私密處味道變好的食物,雖然目前並沒有很明確的科學證據,但可以確定的是,只要陰道健康,就不會有異味產生。以下建議幾種食物:

1.維持酸鹼值食物:平衡陰道正常的酸鹼值,自然就有好的抵抗能力。

蘋果醋

柑橘類水果

鳳梨

2.天然抗菌食物:提供保護力,抵抗致病菌。

大蒜

杏仁

薑黃

椰子油

無糖蔓越莓汁

3.補充好菌:尤其是乳酸菌,維持良好的菌相平衡。

希臘優格

廖容綺也提醒,要避免私密處有異味,除了記得平時注意私密處的保養,還要再加上飲食上的幫助。

 Cofit是台灣最大的線上營養師平台,幫助想要增肌、減脂、改善健康的人,透過個人化的飲食指導服務達成體態目標!

影片授權: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
了解更多Cofit健康資訊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一挖耳朵就咳嗽!他輕視下秒暈倒…送急診 醫:誘發在特定情境
白飯放冷再吃超瘦!他遵循1原則…3個月爆減16kg 醫揭關鍵原因

水喝不夠小心腎長石頭!醫曝「3大補水時機」…傻傻猛灌沒有用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