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國家隊混充「大陸製」 新北藥師公會:約200多藥局使用

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。(圖/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)

▲口罩國家隊竟混充「大陸製」。(圖/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。下同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北市藥局在整理實名制口罩時,發現口罩有簡體字列印的「产品合格证」並標示生產廠商為大陸安徽省某工廠。新北市藥師公會表示,該口罩製造廠是國家口罩隊一員,疫情初期就配送口罩給全台藥局,新北市約有200多家使用,占全市1/5,目前已通報食藥署調查。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政府開始推動「口罩實名制」,照理來說都應該是台灣製,在事件爆出後,新北市消保官於獲知訊息立即赴轄內藥局進行調查,以確保消費者權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。(圖/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)

▲口罩有簡體字列印的「产品合格证」。

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受訪時表示,整起事件是因某社區藥局在分裝口罩時,意外發現一包口罩中夾有有簡體字印製的「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質檢專用章」單張,進而向公會舉報。

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也證實,昨日有接獲一起通報,但全案將由食藥署統一發言。

食藥署長吳秀梅則稍早向媒體表示,對於實名制口罩出現陸製混充品,「我自己也很疑惑」,因為藥局實名制口罩照理說都是國產、由口罩國家隊製造,照理說不會出現外國產,昨天接獲藥局通報後,已馬上請檢調介入調查。

第一線藥師都會做好把關工作,避免問題口罩流入市場,民眾不需太過緊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