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賣二手iPhone 11盡快!調查機構:新機推出後 二手價恐砍半

▲iPhone 11系列開賣以來持續熱銷,甚至擠下長期盤據首位的iPhone8。(圖/路透)

▲Music Magpie指出,iPhone 12推出後,不支援5G的機款折舊速度將更快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iPhone 12(暫稱)最快有機會在本月亮相,英國知名二手商品網站Music Magpie建議用戶,盡快售出手中的iPhone 11,因為在iPhone 12推出後,用戶對5G型號的需求將有所提升,轉售價格恐砍半。

Music Magpie表示,iPhone的轉售價格通常會遵循相當的模式:新機購入後即會大幅貶值,接著進入穩定期直到新一代機款推出。以iPhone 11 Pro為例,其二手價格在推出首月的即較新機下滑40%,但直到現在此貶值幅度仍沒有太大的變化,穩定維持在35%左右。

新版iPhone推出的一個月內,舊款型號價格平均將再有11%的降幅,3個月後再擴大至17%。但隨著蘋果今年有望推出支援5G連網的iPhone機款,舊機款的折舊率可能會更甚以往。

Music Magpie行銷長Liam Howley指出,正如以往那樣,蘋果手機較其他品牌手機更為保值,但隨著新機發布,其價格仍有可能急劇下跌。「今年的新機可能會導致部支援5G的舊型號折舊速度更快。」他建議,任何想要買新機的用戶都應盡快脫手舊機,以確保賣在最好的價格。

不過即便如此,iPhone仍是保值的最佳選擇,在推出後的12個月內平均將折價43%,24個月後則折價61%。最不保值的機款則是華為,新機推出的第一年售價即下滑74%,第二年則會下跌88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