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國中生騎Ubike倒地瀕死 警、消接力CPR和閻王搶命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區一名王姓國中生,1日傍晚騎乘腳踏車無預警突然倒地,三重警接獲通報後立刻趕往現場,警員蘇聖翔領有EMT-1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,見王姓國中生情況危急果斷實施心肺復甦術,其餘警員則協助疏導交通,待救護車抵達後,員警與救護人員聯手繼續搶救,後續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在鬼門關前成功救回王姓國中生一命。

▲▼領有EMT-1的員警與消防人員接力CRP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領有EMT-1的員警與消防人員接力CRP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14歲的王姓國中生1日晚間騎乘UBike,在自強路與重陽路口停等紅綠燈時突然倒地,警方獲報立刻趕往現場,蘇員因領有EMT-1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,現場初步檢視發現患者臉色發紺、無脈搏出現瀕死性呼吸已符合搶救程序,二話不說立即施以心肺復甦術。

其餘員警為避免後方發生交通事故,協助疏導交通,經過不斷外胸按壓實施CPR搶救,待救護車抵達後,蘇員仍心繫救護任務,持續與救護人員一同實施搶救,最後由多名員警管制下班時間的眾多車流,讓救護人員能夠以最短時間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成功救回王男一命。

醫院表示患者可能有先天性心臟疾病,劇烈運動可能導致昏倒猝死,幸好昏厥當下有即時實施心肺復甦術,救回一命,目前已恢復呼吸心跳且有意識,在加護病房插管觀察,待移除插管後進一步檢查。

蘇員表示於108年考取108年初級救護技術員(EMT-1),有感於執勤時,常常遇到需要救護的是第一線警察人員,若能擁有初步緊急救護的技能,掌握最初黃金救援6分鐘,便能趁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前先施以緊急救護,提高患者的存活率。

三重分局表示,員警常是意外現場第一時間到場的人員,若能利用常訓及各種集會時機,教導基本急救常識與技能,未來執勤時發現有民眾生命垂危,在專業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前,能先實施心肺復甦術或其他急救措施,再交由專業人員接續處理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,更能提高即時搶救民眾寶貴生命的機會,減少憾事發生。

▼救護人員鄒獻慶(左)、曾育佳(右)與員警蘇聖翔共同急救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領有EMT-1的員警與消防人員接力CRP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亡命超車影片曝!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「車頂削一半」 女友爆頭慘死、男昏迷

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!少年亂填證號玩《全民打棒球》 求「正名」助出戰韓國

跑山遇頭獎「刮中超跑」!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