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次卿有望來台 趙天麟:台美貿易協定談判前奏

▲針對「李榮貴」境外IP攻擊陳其邁事件,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受訪談話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美關係進入史上最佳時期,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表示,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「經濟與商業對話」,外傳美方已經確定由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(Keith Krach)與我方代表進行對話,而克拉奇也表示有意率團訪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3日表示,克拉奇是台美斷交後國務院來台層級最高官員,若成行將是美中貿易戰後,台美進行雙邊貿易協定(BTA)談判很重要的「前奏」。

王美花2日出席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鐳射應用服務中心MOU簽訂記者會,她在會後受訪時表示,美國在台協會 AIT日前發表聲明表示,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「經濟與商業對話」,將深化美台在各項優先議題上的經濟連結。

據內情人士透露,在雙邊貿易的後續協商與溝通上,美方已經確定由凱斯克拉奇(Keith Krach)與我方代表進行對話,我方目前持續與國務院聯繫溝通,並將相關疫情的現狀與考量提供給對方參考,來台入境篩檢等程序一切也必須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定。

▲經濟部長王美花於美國「傳統基金會」舉辦之線上美台經濟合作展望研討會發言,爭取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。(圖/翻攝自美台經濟合作展望研討會官網)

▲王美花日前於美國「傳統基金會」舉辦之線上美台經濟合作展望研討會發言,爭取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。(圖/翻攝自美台經濟合作展望研討會官網)

對此,趙天麟3日受訪時表示,過去美國國務院的高級官員與台灣進行正式互動、訪問,因其「一中政策」與對中關係的考量,都是相當謹慎,但在兩國關係已產生結構性改變之後,由國務院最高層級「第三把手」的次卿來台進行經貿談判,具有劃時代意義。

趙天麟指出,凱斯克拉奇是台美斷交後國務院來台層級最高官員,若來台能夠順利成行,更將是美中貿易戰後,台美進行雙邊貿易協定(BTA)談判很重要的「前奏」,是事關全球貿易佈局的關鍵談判。

趙天麟說,此舉或許在美國大選前也有為美國總統川普造勢的效果,但就其國務院高級常任文官的身分,且共和、民主兩黨都非常重視當前時勢下台灣的地位,凱斯克拉奇來台訪問的重要性,並不會因為時點落在美國大選前後而有所影響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「TAIWAN」、ROC圍繞國徽
► 新護照「TAIWAN放大版」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、沒過期也能換

相關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「三大更新重點」
► 
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