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照改版縮小ROC 江啟臣:若要消滅中華民國應去修憲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,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「REPUBLIC OF CHINA」則改為環繞國徽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受訪時表示,如果因為意識形態要縮小或消滅中華民國,應該走修憲路線變更國號、改國名,且外界更關心是否能因此增加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,外交部始終沒有回答。

▲▼國民黨數位黨部APP發表會,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數位黨部APP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新版護照三大重點,第一、新版國護照封面,保留原排版樣式、凸顯台灣、也調整英文國名的呈現方式;第二、放大「TAIWAN」字樣並將「TAIWAN」 及「PASSPORT」字樣緊鄰,強調為「台灣的護照」,清楚且容易辨別;第三、登載中、英文正式國名,並將英文正式國名 「REPUBLIC OF CHINA」環繞於國徽外圈,預計明年一月發行。

江啟臣3日出席國民黨數位黨部APP發佈會,會前受訪時針對新版護照縮小「REPUBLIC OF CHINA」做出回應,他認為,如果因為意識形態,要縮小或消滅中華民國,那應該走修憲路線,可以變更國號、改國名,這樣的處理方式難免讓外界覺得有意識形態操作。

江啟臣強調,外交更重要的事務實不是務虛,除了護照議題,大家更關心的是國際空間能不能有更多邦交國、加入更多國際組織,這部分外交部始終沒有回答,「是不是改護照就能擴大國際空間、國際參與,外交部也欠我們一個答案。」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「TAIWAN」、ROC圍繞國徽
► 新護照「TAIWAN放大版」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、沒過期也能換

相關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「三大更新重點」
► 
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