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月「這3生肖」要小心煞到! 最嚴重有血光之災…專家曝破解方法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每逢農曆7月鬼門開,很多人都會有許多禁忌,加上近來社會不平靜,舉凡館長槍擊案、少女遭拐案等等,道長黃聖彥雖然認為鬼月其實並沒有太多禁忌,但表示的確有「3個生肖」需要小心,否則最嚴重就會有血光之災。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黃聖彥是嘉義臨水道壇道長,透露在鬼月有3個生肖的人要特別小心,分別是「屬虎」、「屬豬」和「屬蛇」,屬虎的人要小心小人,還會有悲喜交加的事情發生;屬豬的人則是要小心破財,嚴重的話還有血光之災,應到大廟拜拜;最後則是屬蛇,但只需要稍微注意,有空也可到廟裡祈福。

▲拜拜時酸神明一句,女兒眼睛疼痛「腫成貢丸」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鬼月有3生肖要小心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在普渡時,也有許多禁忌要小心,例如「水果要單數」、「牲品要完整」、「不能偷吃祭品」、「不能嬉戲放鞭炮」、「整箱要拆開」,另外,由於午時前陽氣較重,孤魂野鬼無法出來,因此普渡祭拜好兄弟,宜從下午1點過後到傍晚5點之間祭拜,普渡要在戶外進行,不可在室內,以免讓好兄弟進到家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