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相簿「地圖定位」超精準! 他一看驚呆:傻瓜相機拍的…

▲▼Google相簿改版。(圖/截自Google Blog)

▲Google相簿改版。(圖/截自Google Blog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Google相簿在今年5月介面大改版,添增「地圖」新功能,不僅能讓用戶更快速地以人物、地點或事務查找照片,還可透過「地圖」以相片拍攝的地點查看照片。就有網友發現這項功能超驚人,因為Google竟然會從照片中的景物分析所在位置,讓他忍不住在PTT分享這件事,「Google相簿的定位也太恐怖了吧!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發起問題「Google相簿的定位也太恐怖了吧」,文中表示,他最近發現Google相簿多了一個功能,也就是地圖功能,「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知用火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解釋道,這個功能可以看到使用者在世界哪些角落留下足跡,但當他看定位時發現,很多地方的照片,是用11年前的數位傻瓜相機拍的,「那台相機沒有GPS功能(藍芽wi-fi當然也沒有),但照片還是準確的被定位了。」

發文網友指出,他看Google說明,定位除了會參考設備本身定位,還會從照片中的景物分析所在位置。他便猜測,「在某一些景點,Google判斷手機拍攝的照片,和其他由相機拍攝的照片是同一個地方,因此自己把位置補了上去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發現Google相簿多了地圖的功能。(圖/翻攝自PTT)

讓原PO不解的是,有一些地方他就只用傻瓜相機拍照,並沒有用手機,卻仍然被成功定位,「而且這些照片,我自己看起來是沒有什麼明顯的地標。這大概只能用黑科技解釋了吧~」

貼文一出引發熱論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推測,「大概會用街景照片去疊圖比對吧?反正大概不要太落後渺無人煙,或街景車到不了的地方都有街景吧」、「就以圖搜圖的延伸吧」、「就大數據比對吧?不要覺得你的照片很特別,有幾萬人已經照了一樣的照片」、

還有人則是實際測試,「測試了一下,他是抓時間來分類的,配合你Google帳號的紀錄來確認位置。比方說我有次相機時間重置沒注意,他就把舊金山的照片貼在東京了,因為那個錯誤的時間我在東京」、「以圖找地點沒這麼厲害喔,它能抓出以前照片的定位,是因為有正確的照片拍攝日期,再疊上你的google map定位紀錄,請上面不知道這功能的人不要再以訛傳訛了XD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