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ssenger秀逗「只能打出注音」 果粉:以為手機壞!IG也傳災情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蘋果Messenger注音輸入出問題!」一名果粉抱怨,使用臉書聊天App時,只會顯示注音符號,無法給用戶選字,讓她崩潰不已。文章曝光後,釣出眾多苦主+1回報,「我也是耶,今天都這樣,我還以為我觸控螢幕壞了」,另外IG也出現類似災情,「我今天是IG限時動態打不出字,都直接跳注音,重開機也一樣」。

▲ iPhone SE第2代實測上篇-日夜拍與外觀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 打字出現BUG。(示意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崩潰表示,自己用的是哀鳳手機,最近打開臉書Messenger與朋友聊天時,發現注音輸入法瘋狂秀逗,原PO想要詢問對方「上什麼課」,輸入欄卻死當無法選字,只能顯示「ㄕㄤˋㄕㄜㄇ」。

▲▼ 臉書messenger 只能打出注音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原PO只能打出注音!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原PO強調,已嘗試重開機、重新下載APP,無奈都沒有用,因此向怨友們求解。文章貼出後,底下也釣出一票苦主,「我以為是我手機壞掉...原來大家都一樣」、「從去年開始就很常出現這狀況了 真的很煩人」、「+1,常常不小心就發注音出去,有夠煩」、「我還想說是不是我手機有問題!原來我不是一個人」、「我的也是這樣,早知道就不更新了」。

就連IG也出傳出類似災情,網友分享,「我今天是IG限時動態打不出字,都直接跳注音,重開機也一樣,後來想說用簡體拼音結果也打不出來,直接跳英文,氣死」、「我也這樣,可是只有IG這樣而已」。對此,不少達人推測,「昨天就發現怪怪的了,可能是臉書更新版本的bug」、「更新iOS14之後,有些人會有這bug 應該短期內就會出14.1了,我是跟人聊天時,對方回話後就變成只輸入到注音,對方沒回就正常」。

▲▼ 臉書messenger 只能打出注音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果粉一片哀號!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也測臉書messenger,確實也使用iPhone手機打字時,也出現同樣慘況,想輸入「差不多」3個字,只出現「ㄔㄚㄅㄨㄉㄨㄛ」就無法按鍵盤,所幸重新再輸入一次注音,才終於出現「差」,接著利用選字功能,才終於完整打出想的文字。

▼打字狀況時好時壞!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 爆怨,臉書messenger 只能打出注音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