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個月大女嬰罹患C肝...吸毒媽垂直感染 雁行醫療照護團急救援

▲吳金垣醫師將女嬰轉診至為恭醫院小兒腸胃專科,並接受更詳細的檢查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吳金垣醫師將女嬰轉診至為恭醫院小兒腸胃專科,並接受更詳細的檢查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市1名2個月大的女嬰,因母親懷孕時吸毒,導致垂直感染了C型肝炎,經寄養家庭成員送往小兒科後,再轉送雁行團隊合作的為恭醫院小兒腸胃科,為小病人進行血液、腹部超音波影像檢查,而女嬰也獲得更完善之醫療服務。

醫師吳金垣指出,女嬰來到診所後,認為應至大型醫院,進行更進一步的篩檢,故透過雁行團隊的合作醫院,利用專人服務之轉診窗口,精準轉診至為恭醫院小兒腸胃專科林俊松醫師,仔細為小病人做檢查,包含血液檢查、及腹部超音波影像檢查。

▲為恭醫院定期舉辦C肝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為恭醫院定期舉辦C肝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林俊松醫師表示,目前的研究資料指出,母子垂直感染C型肝炎的嬰兒,到了3歲時有20-40%的機會可以痊癒,而且C型肝炎要發展到末期肝病或肝癌要30年以上的時間,因此女嬰有充份的時間(3歲以後)等待更有效、更安全的口服藥物來治療疾病。

恭紀念醫院陳振文院長表示,為配合健保署北區業務組「分級醫療雁行計畫政策」,連結苗栗縣88家醫療院所合作成立「雁行醫療照護團隊」,為恭將繼續扮演雁首角色,帶領雁行醫療照護團隊,讓雁行足跡,遍及苗栗各鄉鎮,共同推動苗栗縣民眾預防保健、醫療照護、長期照護服務,以全人照護理念,提供以人為本,跨機關、跨院所、跨專業的整合照護,提升服務品質。

・美妝版狂推,痘痘肌的蜜糖

►天兵警出包!女毒犯驗尿2瓶變老公的...檢方「罪證不足」糗撤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