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護照沒告訴你的秘密 網讚:妙用設計比例!

▲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解密新版護照的秘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解密新版護照的秘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新版護照封面縮小「REPUBLIC OF CHINA」改為環繞國徽,放大「TAIWAN」字樣。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2日就為大家解開「護照的秘密」,跟兩黨總統得票數有關,「票多的大、票少的小」,中華民國及國徽反應613萬票,而TAIWAN字樣是817萬票。網友對於這樣的神解,紛紛在底下留言,大讚這是妙用設計比例。

護照改版反應正反兩極,李俊俋在臉書表示,新版護照出來了,當然不是大家都滿意,但台灣是一個多元社會,本就存在不同的聲音,重要的是這次改版有沒有更容易識別,避免國外人士產生「China」的誤解。

有趣的是,李俊俋特別附上一張新版護照相片,解析「票多的大、票少的小」,中華民國及國徽反應613萬票(佔封面整體43%),而TAIWAN字樣是817萬票(57%)。

▲▼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解析「新版護照的秘密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俊俋)

▲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解析「新版護照的秘密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俊俋)

李俊俋分析,這次護照改版調整英文國名「REPUBLIC OF CHINA」的呈現方式,並且更凸顯「TAIWAN PASSPORT」的做法,都有助於提升識別、降低國外人士的誤會,讓「台灣」能走向國際,也讓世界看見「TAIWAN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,「這樣的設計比例好玩!」、「高見,真是妙喻 」、「這叫自由民主,公平公正」;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解讀不妥,「把護照圖像凸顯跟選舉投票結果綁在一起不妥」、「大家都是一家人,應該不分選舉投票給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