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梅莎強襲南韓「吹爆玻璃」奪1命 北韓出現海嘯現象

▲颱風梅莎侵襲南韓,民眾上傳大水從道路人孔蓋不斷湧出的危險畫面。(影/取自Twitter/@dprth143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第9號颱風梅莎貫穿韓國濟州島,從釜山西南部登陸,截至今(3)日凌晨6點,已造成1人死亡、22人受災、二千人以上緊急撤離。釜山古里核電廠機組一度暫停運行,推測為外部電力系統異常,所幸核子反應爐安全無虞,總計約12.2萬戶停電,影響甚鉅。

據《韓國日報》報導,釜山一名60多歲女性在將陽台窗戶貼上膠帶時,因強風導致玻璃爆裂,被噴出的碎片割傷了左手腕及右手臂血流不止,緊急送往醫院後,仍於凌晨2點不治身亡。海雲台一名50歲男子被海浪捲走,造成腿部骨折,另一位60歲男性遭倒下的冰箱擊中暈倒,受傷事故頻傳。據警方推算共有14人受傷,災區緊急撤離二千多人,22位災民無家可歸。

▲颱風梅莎風勢猛烈,南韓社區大樓玻璃門遭強風吹得不斷晃動。(影/取自Twitter/@xoxo78999)

根據釜山大廳洞觀測站資訊,當地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秒35.7公尺。釜山南區建築外牆掉落砸中路邊車輛,海雲台40公尺長的建築鋼材遭吹落橫倒於道路上,影島區的送貨車輛因強風翻覆意外,波及其他路邊車輛等,意外消息不斷傳出。

古里核電廠4個反應爐機組一度中斷運行,核電廠人員表示,推測是廠外電力系統異常,正在檢查詳細原因,「停止運作對外部沒有輻射影響,一切安全。」風災共造成約12.2萬戶停電,目前僅31%恢復供電,其餘仍在搶修。

▲北韓東南沿海淹水情況慘重,城市道路宛如河流,不見人車蹤影。(取自Twitter/@hanitweet)

《韓聯社》引述《朝鮮中央電視台》報導,北韓東南部江原道地區淹水,沿海的元山市淹水情況慘重,市中心建築物、街道和用於舉行重大政治活動的廣場,全部浸在水裡,馬路「形同河道」。《每日經濟》指出,咸鏡南道海平面上升77公分,西湖、馬田海岸地區更出現了海嘯現象。

對比先前,北韓不透露自然災害的細節,媒體也很少有颱風影響地區的新聞報導,但今年自從巴威颱風的侵襲以來,近來官方卻一改作風,24小時持續透過電視報導即時更新災情。

▼韓國媒體《MBC》3日新聞報導颱風梅莎在北韓地區造成災情。(影/取自YouTube頻道/MBCNews)

►隋棠代言超強修護精華!免沖洗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