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10月底分配限量疫苗! 美國CDC要各州做好準備

▲▼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指出,最快11月就能知道哪個疫苗是安全有效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於美東時間周三(2日)公開文件,內文指出已要求各州公衛官員準備好,將可能的2019冠狀病毒(COVID-19)疫苗分配給高風險族群,最快將在10月底執行。

CDC官員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,計畫開始推動的時候,CDC會先提供幾種計畫指引,供各州制定各自的疫苗分配計畫,限量疫苗最快在10月和11月時可以取得。《紐約時報》此前的報導指出,CDC已經聯絡50個州和5座城市,告知他們疫苗分發的計畫。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當天稍早表示,根據現在進行2019冠狀病毒人體試驗的自願人數,到了11月或12月,就會有足夠的臨床數據可以判斷哪一個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。

CDC的文件經由《紐約時報》刊出,官方已經準備最快在10月底,將1到2種疫苗進行限量配送,屆時將會免費優先提供給高風險族群施打,包括醫護人員、國民衛隊人員,以及療養院的住戶和所有員工。

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揚言要在11月前要推出疫苗,一般被認為是他因為民調落後,必須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,再做出一項「令人民安心」的政績。全世界的監管機構此前也不斷說明,疫苗的研發速度加快並不會影響安全性,但這項保證仍難取信於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