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角大廈稱:2款「高超音速」巡弋飛彈階段試驗成功

▲▼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)

▲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(DARPA)稱已成功結束2種HAWC(Hypersonic Air-breathing Weapon Concept,進氣式高超音速武器概念)高超音速巡弋飛彈的階段試驗。

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消息稱,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和美國空軍今天宣佈成功結束兩種HAWC飛彈的測試,試驗過程中,飛彈樣本被固定在運載機的機身上,開發者準備在一年時間裡著手開展第一輪自由飛行測試。HAWC項目旨在製造空中發射的超音速飛彈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時聲稱,美國正在研發「超級特級飛彈」(super duper missiles)是比任何飛彈更快的新型高超音速飛彈。五角大廈在當時也證實,川普所談到的高超音速飛彈,速度是音速的17倍。

目前,美國正在研發幾種高超音速飛彈。五角大樓之前也承認,美國在這一領域落後於俄羅斯和中國。

►「靈芝水」激殺5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