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冰與火》編劇跳槽首作品 Netflix宣布翻拍陸科幻小說《三體》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中國作家劉慈欣科幻小說《三體》三部曲,是華文世界第一部獲得「雨果獎長篇科幻小說獎」殊榮的作品,更是大陸最暢銷的科幻長篇小說之一。Netflix於2日正式宣佈買下《三體》版權,並將由《冰與⽕之歌》兩位主創擔任製作人,翻拍成英文原創影集。

▲▼陸暢銷科幻⼩說《三體》,將改編成Netflix英文原創影集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陸暢銷科幻⼩說《三體》,將改編成Netflix英文原創影集。(圖/Netflix提供)

由《冰與⽕之歌: 權⼒遊戲》(Game of Thrones)主創⼤衛·班紐夫(David Benioff)和 D·B·魏斯 (D.B. Weiss)擔任編劇和監製,兩人表示:「在我們讀過的科幻⼩說系列中,劉慈欣的三部曲可說是野⼼最為宏⼤的著作,帶領讀者從 1960 年代啟程,⼀路來到時間的終結,亦從⼈類居住的淡藍⾊⼩星球出發,挺進⾄遙遠的宇宙邊陲。我們期待在接下來的⽇⼦,⽤上數年的時間,將這部規模巨集⼤的作品帶到世界各地的觀眾⾯前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兩人與《噬⾎真愛》主創亞歷山大·伍(Alexander Woo)共同合作,團隊早就是原著的狂熱粉絲。打從⼀開始,團隊成員便展現出對原著的熱愛與熱忱。計畫⼀啟動後,彼此的電郵討論就沒停過,只要一碰到面,就不由自主地討論書中內容。

原著作者暨製⽚顧問劉慈欣表示:「我非常尊重和信任《三體》英文原創影集的創作團隊,相信他們一定會為全球的《三體》粉絲帶來一系列精彩的視覺享受。我想講述的,是一個超越時間、跨越國家、文化和種族邊界的故事,一個迫使我們思考人類共同命運的故事。作為作者,我很榮幸能看到這部特別的科幻作品在全世界傳播開來,並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。我也很高興世界各地的新舊粉絲們未來能夠在網飛(Netflix)上看到這個故事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