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論文抄襲效應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全國碩士專班

▲▼李眉蓁16日掃街謝票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李眉蓁。(資料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日前於高雄市長補選期間,被爆出論文涉嫌抄襲,高達96%頁數與他人相似,引發社會譁然。面對碩士在職專班的論文抄襲事件引發社會關注,監察院2日表示,監委鴻義章、田秋堇申請自動調查。

監察院2日晚間指出,碩士在職專班創設旨於擴展多元教育管道,為現職人員提供在職進修機會。但是近來學位論文涉及抄襲及其他學術瑕疵情事,時有所聞,所以鴻義章、田秋堇對此甚表重視,申請自動調查。

鴻義章、田秋堇表示,針對全國公私立大學碩士在職專班現行制度,究竟教育部有無建立有效監督機制,以確實督導各校善盡論文審查之責?各校「碩士在職專班」設立數量是否合宜?有無浮濫情形?相關審查機制為何?其學費收入占其校務基金比例是否合理?事涉學術倫理,及高等教育之品質,實有深入調查瞭解的必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「TAIWAN」、ROC圍繞國徽
► 新護照「TAIWAN放大版」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、沒過期也能換

相關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「三大更新重點」
► 
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