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高雄婦長菜花兒子秒怒:爸已死10年 泌尿醫扮柯南:阿母是清白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70歲的婦人在兒子的陪同下前往泌尿科診所求診,但是醫師發現婦人下體長了菜花,這讓知道病情的兒子很不開心,當場表示「爸已經死10年了」,不過收治這名病患的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表示:「這比較罕見,但菜花的潛伏期可以達到10年」,這才還了婦人的清白。

▲▼菜花。(圖/柯適中醫師提供)

▲菜花資料照。(圖/柯適中醫師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泌尿科知名女醫師張美玉在自己的臉書直播,就談到俗稱菜花的病毒疣,表示菜花是有潛伏期的,從3個禮拜到幾個月到幾年都會有,而自己還曾經碰過一次10年的個案,而這名個案是已經70歲的老婦人,當初在家人的陪同下來看診,結果在張美玉確診為菜花時,兒子臉色一沉,也覺得很不可思議,老婦人更是喊冤:「冤枉哇!我已經10年沒那個了,還長了這個東西」。

▲小港高美泌尿科院長張美玉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張美玉強調不會懷疑阿媽,因為病毒疣這個東西很奇怪,偶而是可以看到潛伏十年的情況,就算已經沒有性伴侶、性行為,還是會長出來,雖然也有人會說是「用了不清潔的毛巾」,但是張美玉說:「大部分還是以性行為的接觸為主」,不過像是阿媽的這種情況,一定會用「用到毛巾」來安慰家屬以及病患本身,也避免不必要的心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