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開唱「連飆10台語金曲」! 加碼模仿費玉清:唱到全身濕

記者翁子涵/台北報導

三金主持人黃子佼繼先前「大港開唱」後,近來應邀在台南舉辦個人的《彩蛋鯨喜演唱會》,為了開唱他精心設計內容,帶來10多首全台語曲目,他開心說:「這場演唱會無法複製,我不是常常有機會做大型個唱,所以這場秀是專門for當下,壓力很大、但也非常享受!」一時興起,他還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開金口,2人合唱經典名曲《舞女》,掀起高潮。

▲▼ 黃子佼近來在台南舉辦《彩蛋鯨喜演唱會》,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開金口。(圖/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)

▲▼ 黃子佼近來在台南舉辦《彩蛋鯨喜演唱會》,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開金口。(圖/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黃子佼近來在台南舉辦《彩蛋鯨喜演唱會》。(圖/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)

台下觀眾從嬰幼兒到80歲的阿公阿嬤都有,很久沒有模仿的黃子佼,也加碼模仿葉啟田、「小哥」費玉清,果然讓台下笑成一團,讓他也被觀眾反應感動,感性地說:「很珍惜,很開心可以用音樂跟大家交流,這是我最滿足的一個工作!」他技壓全場,事後透露整晚自己濕了又乾、乾了又濕,還渾然不覺,「因為太享受在演唱!」

▲黃子佼精心準備歌單。(圖/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)

▲黃子佼精心準備歌單。(圖/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)

黃子佼的選曲足足橫跨半世紀,「從出生前的歌謠《點仔膠》、《天黑黑》,到我10歲有印象的《心事誰人知》、自己喜歡的張清芳《無人熟識》、再唱到自己寫給李千那的《雄雄想起伊來》,就是為了給大家不同於一般、難忘的秀!」他演唱李茂山《只有孤單陪伴我》前,還播放了30年前自己在家錄專輯、唱這首歌的卡帶,讓大家聽到他當年幼嫩的歌聲。

此外,他也經典重現千禧年時出的單曲《I七桃》,精彩的台語饒舌博得滿堂彩,他自爆當時這首歌沒紅,因為被好友卜學亮的《子曰》打到,黃子佼也藉機為《I七桃》翻盤,在台上呼籲台南鄉親去KTV不要點《子曰》,「要爆點我的《I七桃》,讓這首歌有機會復活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