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務院「第三把手」有意來台 總統府:雙方還在對話形式

▲總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總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有媒體稍早報導台美將舉辦一場由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(Keith Krach)主持的「經濟與商業對話」,且對方有意來台的安排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日表示,目前雙方還在對話形式、議題以及相關工作安排進行磋商,府方也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即早展開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表示,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「經濟與商業對話」,並由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、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克拉奇主持,將是台美史上最高經貿層級的對話平台,雙方可望於今年內會談。

王美花透露,「率團會來(主持)的次卿,是國務院負責經濟跟能源的,我相信一定在這個部分會有一個深入的交流,甚至會提到美國整個印太戰略整個供應鏈的部分,相關的安排正在密切磋商中,有確定的日期一定會讓大家知道。」

至於台美TIFA會議能否復談,王美花表示,TIFA過往都是由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主導,因此與國務院主政的台美經貿對話平台不同,能與美方開啟多重對話管道,在貿易談判以「堆積木」策略進行,有助於深化台美經貿合作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