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虐兒事件誰來當保護者? 林燕祝要求通過幼兒園安裝監視器的自治條例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要求通過幼兒園安裝監視器的自治條例,以保障孩童與業者權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要求通過幼兒園安裝監視器的自治條例,以保障孩童與業者權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出,兒少的權益問題是她問政其中的重要一環,光是要求市府加裝監視器就已經努力超過兩年!更不諱言的直指,有業者甚至放話威脅要讓議員下次「很難選」!但她不會退卻,她要求通過幼兒園安裝監視器的自治條例,保障孩童與業者權益。

林燕祝指出,當虐兒事件頻傳時,立法院法制局就建議強制裝設監視器!惟不肖業者是如何規避法規,甚至用改名子的方式另起爐灶,逃避政府與社會大眾的監督!她認為事件發生的當下,唯一能保障孩童與業者的就是「監視器」。

林燕祝說明指出,為何虐童案不斷的發生,其原因究竟為何?並舉例其中一點原因來於師生比例嚴重失衡!在過去也接獲許多老師向議員陳情說,每到幼兒的吃飯時間,每1位老師就得照顧高達30名左右的幼兒!試問如此龐大的工作量,用同理心的角度來看待老師的情緒,縱使有再好的情緒,又如好的起來呢?

林燕祝悲憤地表示,此次兒童及少年的自治條例專案報告,市府卻以影響教師及幼兒隱私權、個資外洩疑慮、不利師生關係及親師溝通、中央母法未修訂等理由,否定掉先前自治條例的制定!除了遺憾,更強力譴責市府對於保障幼兒安全的重視,永遠是說的比做得好聽!市民對市府這樣的交代是不會有任何的期待的!

林燕祝議員提到,近年來市府裁罰幼兒園園數及筆數,創下台南市歷史的新高!每一次當接到市民的陳情案件,與家長站在一起時,把每個小孩都當成自己家人在看待,處理案件時,心中總是感到難過與不捨!

每當接獲民眾的陳情,市府永遠是最後一個才知道,而今天希望可以通過幼兒園安裝監視器的自治條例,主要也是希望讓每個家長、每個心愛的寶貝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,一來保障家屬對於園區控管有所疑慮時,雙方皆有資訊可以佐證,二來市府可以在資訊充足的情形下研判並介入責任歸屬於誰!充分扮演好公正的角色!

林燕祝要求在下次的定期會討論之前,應調查更多家長的意見,充分的反映出民意。未來在定期會也不排除用表決的方式,讓更多的市民朋友知道哪些議員贊成或反對。

一抹逆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