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指陸軍費用於發展武統能力 華春瑩:美軍費才是「世界獨霸」

▲十一,國慶,閱兵,天安門廣場 。(圖/路透社)

▲解放軍大型閱兵,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親自檢閱 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1日發布「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」,指中國軍費是台灣的15倍,且大部分用於發展武統台灣能力,還揭露解放軍侵台的4個行動路線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美方報告和以往類似的報告一樣,罔顧事實,充滿偏見,蓄意歪曲中國戰略意圖,「大家也都知道,中國的軍費和美國相差很遠。」

華春瑩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美國國防部的這個報告和以往類似的報告一樣,罔顧事實,充滿了偏見,對中國的國防建設妄加評論,蓄意歪曲中國戰略意圖,中方對此堅決反對。

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華春瑩提到,中國的戰略意圖是共贏的,也是一貫的,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早已明確規定,中國堅持和平發展道路,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,中國也一直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,「大家也都看到了,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,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,實際上中國軍隊的發展恰恰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。」

華春瑩表示,中國加強國防建設是為了維護國家獨立、主權和領土完整,是在行使一個主權國家的正當權益,根本無可厚非,「那麼大家也都知道,中國的軍費和美國相差很遠,美國的軍費和它的力量在世界上是獨霸的,這是毫無疑問的,而美國軍費實際上是排在後面的近10個國家的總和。」

華春瑩強調,美國無非是在尋找藉口,為它在謀求軍事領域的絕對霸權的優勢來製造藉口而已,「我們敦促美方,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,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戰略意圖,多做一些有利於中美兩國、兩軍關係的事情而不是相反。」

▲▼解放軍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解放軍閱兵,DF-26,東風-26,關島快遞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十一,國慶,閱兵,天安門廣場 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