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曝中國有「略超過200枚現役核彈頭」 環時總編:低估了!

▲▼解放軍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▲解放軍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9月1日公佈「2020中國軍力報告」(The Military Power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),首次對中國的核武能力進行評估,提到中國現有的核彈頭數量約為200多個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卻認為,「低估了」中國核彈頭的保有量。

今年的「軍力報告」指出,中國未來10年的核彈頭數量將從現在的200個增加至少一倍,未來5年能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彈頭數量將增加至200個,首次形成「可行的核三位一體」發射能力。

對此,胡錫進指出,美方公佈的「略超過200枚」低估了中國核彈頭的保有量,用了一個「現役」限定詞,「似乎就可以往少了說了。」他進一步解釋,但是公眾一般區分不了現役和非現役核彈頭之間是怎麼回事,「一般來說,美俄核武庫巨大,會有一些核彈頭處於非現役狀態,核彈頭數量越少的國家,非現役率越低,會讓絕大部分核彈頭處於現役狀態,如果形勢緊張,即使有非現役核彈頭,也會重新轉為現役。」

▲▼解放軍閱兵,DF-26,東風-26,關島快遞。(圖/路透社)

▲解放軍閱兵展示東風-26(DF-26)中程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他科普,「國際上對中國核彈頭數量的估計在上世紀80年代就是200枚以上,中方從未做過核實,至於中國能夠在多長時間裡將核彈頭的件數擴大一倍, 10年顯然不是它的最短時間,這取決於美國在多大程度上威脅中國的安全,換句話說,取決於中國加強核力量的緊迫性。」

胡錫進認為,這份新《中國軍力報告》有意低估中國的核彈頭保有量,同時強調中國擴大核武庫的戰略意向,「目的一是削弱中國核威懾,尤其是削弱中國當前核力量對美國社會對華態度塑造的能力;二是把國際社會對中國核力量的基礎性認識鎖定在略多於200枚,用它作為未來施壓中國與美俄同步核裁軍的基數,壓縮中國發展核力量的空間。」

最後,他點出關鍵,「美國防部《中國軍力報告》歷來宣揚中國軍事威脅,這一次也不例外,不過新《中國軍力報告》暗藏了一個壓制中國核威懾的圖謀,中方一定要看穿這一點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