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有「企」魄嗎? 移民署邀企業主加入防制人口販運行列

▲▼內政部,移民署,企業,人口販運,道德招聘。(圖/內政部移民署提供)

▲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表示,勞工人權也是企業永續經營關注的重要課題,勞工人權也是企業永續經營關注的重要課題。

圖、文/內政部移民署提供


移民署在9月1、2日舉辦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研討會,今(2)日是第2天,來自英國Arise基金會執行長Luke De Pulford跨海視訊開場呼籲,政府打擊人口販運固然重要,但企業落實社會責任,應自「道德招聘」做起,溯源確保產品無涉勞力剝削,才是有氣魄地協助政府打擊人口販運。

移民署說明,Luke於2015年1名慈善家共同創立了Arise基金會,並擔任執行長一職。因Arise長期致力於在前線支持反對現代奴隸制和人口販運工作,英國前首相德蕾莎.梅伊(Theresa May)於2018年特別感謝Arise的工作對現代廢奴運動的積極貢獻。今年因為疫情因素,Arise以視訊表達對臺灣防制人口販運的支持,並建議企業應從道德招聘做起,除確保招聘透明外,更應僱用公平、薪資公平、資方不撒謊、不誤導,確保員工可行使應有的權利。

接續Luke執行長發表的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、綠色和平陳珮瑜專案主任,以及英國環境正義邱邵琪專案主任,均輪番強調近年來企業社會責任扮演角色日趨重要,除環保議題外,勞工人權也是企業永續經營關注的重要課題,只要產品能認證不涉勞力剝削,產品來源透明、產品製造過程不涉環境及勞工人權危害,不僅企業形象正面提升,我國防制人口販運應可邁向新的里程。

▲▼內政部,移民署,企業,人口販運,道德招聘。(圖/內政部移民署提供)

▲英國講者Luke de Pulford是Arise基金會執行長,他建議企業應從道德招聘做起。

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表示,國際組織或重要先進國家陸續發布與企業人權相關的法令框架,如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、歐盟非財務資訊揭露指引、美國加州供應鍊透明度法、英國與澳洲的現代奴役法等,均不斷強化企業社會應盡的義務或責任。2019年美國發起「防制強制勞動合作倡議」,增強禁止全球涉及強制勞動產品(如農漁業、勞力密集、甚至高科技產品)進口美國的力道。歡迎各大企業自我檢視所屬與供應商員工之招聘過程,以及產品的供應鏈來源是否透明與維護勞工人權,齊力防制人口販運。

(移民署廣告由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