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迴巨龍」高架橋上丟垃圾 惡劣駕駛遭民眾拍下檢舉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南迴公路安朔至森永路段,高架橋如巨龍般的高架道路穿越溪澗山谷,成為攝影熱點,日前竟有民眾不顧及來往車流量大,趁黑夜於台九線草埔森永隧道高架橋上,將車停置於路肩後,開啟後車箱,隨即將車內的數包廢棄物往外丟棄,缺德行為全被完整拍攝並遭檢舉,台東縣環保局表示,最高可開罰至6000元整。

▲民眾南迴巨龍上丟垃圾,遭拍下檢舉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民眾南迴巨龍上丟垃圾,遭拍下檢舉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整個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工程中,全長約11公里的台東縣達仁鄉安朔至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路段,除了壯觀的「南迴巨龍」,還有長4.6公里的草埔隧道,號稱是全台最美的新闢公路,如巨龍般的高架道路也成為攝影熱點,未料這片美景竟有缺德民眾特地來棄置廢棄物。

從檢舉畫面看到,民眾趁黑夜於台九線草埔森永隧道高架橋上,將車停置於路肩後,開啟後車箱,隨即將車內的數包廢棄物往外丟棄,完全不知丟棄廢棄物行為已被完整拍攝並遭檢舉。

對此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表示,經查證該民眾確實有丟棄廢棄物之行為,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款,環保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,對該民眾處以新臺幣1200至6000元罰鍰,並重申勿隨意丟棄垃圾,共同維護環境。

環保局表示,隨意將廢棄物棄置野外,不但對環境造成嚴重的破壞、環境髒亂不堪、甚至難以清理,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,共同愛護環境與維持整潔,切勿因自己的便利而違法棄置廢棄物,應遵循合法管道棄置廢棄物,避免受罰。

民眾若有發現有隨意丟棄垃圾、廢棄物等行為,可清楚拍下車牌及丟棄行為等影片,依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民眾檢舉獎勵辦法檢舉(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ttc-ep-gov)或使用公害陳情網頁https://ww3.epa.gov.tw、手機的公害報報APP(Google Play 下載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NjD6ZQ;IOS App Store下載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nzX0Ed )、環保局陳情專線0800-066-666等多種管道提出陳情,環保局將派員前往稽(巡)查。

►修復、保濕超有感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民眾南迴巨龍上丟垃圾,遭拍下檢舉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民眾南迴巨龍上丟垃圾,遭拍下檢舉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