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樹廚師鄒鍴承襲父業 轉行種玉米朝產銷履歷邁進 

▲屏東縣高樹鄉青農鄒鍴襲父業種植玉米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翻攝)

▲屏東縣高樹鄉青農鄒鍴襲父業種植玉米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原在餐廳擔任廚師的屏東縣高樹鄉青農鄒鍴,受不景氣影響,去年返回家鄉幫父親種玉米,食用玉米年收3季,全年供應市場銷售,規劃朝向安全產銷履歷邁進中,未來將供應到量販超市,讓消費者吃到健康安全有保障的玉米。

22歲的鄒鍴說,父親種玉米有30多年,供應全台各地,目前種了近1公頃的玉米,維持不間斷的供貨,所以一年四季都種玉米,但主要產季也是最佳收穫季節在冬天,冬天使用量大,小攤販的烤玉米及煮玉米、火鍋店都用得到;在夏天一樣有市場需求。

晚上採的玉米會更香甜,因此每天晚上9點多到農場採收,幾乎到半夜3點才收工,回家稍微休息,就開始運送玉米到行口及販運商各地,幾乎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。

他表示,剛開始很痛苦,尤其冬天特別辛苦,但冬天玉米品質最好,但一年來已慢慢習慣;現階段全年都有種玉米,一年分3期,每天採收量夏天在1000斤,冬天有1500斤,採收期幾天內不噴藥,保障食安問題,未來將申請更安全的產銷履歷驗證。

他指出,種玉米看似簡單,但管理工作很重要,雖小時候跟父親到玉米田工作,但只是幫忙性質,現在自己管理大面積的玉米田,就要更用心,所以報名屏東農業大學學習更多農業知識。

► Her推出「積雪草煥活新生組」(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30ml+全能精華 14ml)市價1700元、特價980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