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談新護照:其實很清楚了 我們就是台灣人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日上午公布新版護照封面,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而「REPUBLIC OF CHINA」則改為環繞國徽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日下午表示,「拿到護照,我們其實就很清楚了,我們就是台灣人啦!」

▲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指出,這是很多台灣人、尤其常常出國的人共同願望,在立法院做過相關決議後,行政部門積極展開作業,今天公布新版,相信可以強化護照辨識度,也強化台灣元素,「其實拿到護照,我們其實就很清楚了,我們就是台灣人啦!就是這個意思」。

▲▼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舊護照(左)、新護照(右)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蔡英文提到,希望在國人出國的時候,新版護照可以有更好的辨識性,也保障國民的便利跟旅行安全,就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「TAIWAN」、ROC圍繞國徽
► 新護照「TAIWAN放大版」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、沒過期也能換

相關新聞...
► 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「三大更新重點」
► 
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