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美館雙月刊贈全台51所矯正機構!收容人可參與藝術、閱讀分享

▲▼高美館雙月刊《藝術認證》贈全台51所矯正機構,讓收容人接觸多元面向的藝術表達與閱讀能量。(圖/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)

▲高美館雙月刊《藝術認證》贈全台51所矯正機構,讓收容人接觸多元面向的藝術表達與閱讀能量。(圖/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高雄市立美術館出版的雙月刊《藝術認證》,今年度首度與法務部矯正署攜手合作,由館內編輯團隊精選34期組成的藝術書箱,分別寄贈至全台51所矯正機構,讓收容人能藉由期刊,接觸多元面向的藝術表達,也藉由能閱讀、心得寫作、討論分享等行動,建立人際與情感交流,鼓勵發展讀寫能力、想像力與創造力。

考量過往收容機關中少有藝術類書籍,高雄市立美術館與矯正署合作,推動《藝術認證》贈書計畫,不僅可讓收容人培養閱讀習慣,也能透過文化藝術陶冶身心,部份矯正機構並導入教育推廣活動,如讀書會、工作坊等學習資源,藉由刊物閱讀、心得寫作、討論分享等行動,建立收容人在人際與情感之交流,鼓勵其發展讀寫能力、想像力與創造力,藉由藝術閱讀促進收容人的正向思考與表達能力,進而為將來回歸社會作好準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美館雙月刊《藝術認證》贈全台51所矯正機構,讓收容人接觸多元面向的藝術表達與閱讀能量。(圖/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)

▲考量過往收容機關中少有藝術類書籍,高雄市立美術館與矯正署合作,推動《藝術認證》贈書計畫。(圖/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)

高美館自2005年4月發行《藝術認證》以來,至2020年8月已發行了93期,創刊至今的15年間,更屢次榮獲「國家出版獎(前優良政府出版品奬)」肯定,以豐富、專業中帶著親和力的面貌,向讀者群分享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、典藏、研究、教育推廣、兒童美術館及藝術生態園區自然環境生態營造與維護之成果,兼具國內外美術訊息即時性及專業探討,是一本易讀且具有學術研究價值的美術刊物。

館方未來亦將積極研擬主題性的帶狀贈書計劃,讓藝文書香飄入多元族群,實踐「文化平權」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