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被韋德齊發言感動:台灣越堅持民主就會有越多人相挺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批評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率團訪台「挑戰一中原則,必將付出沉重代價」,不僅遭韋德齊反駁,對方也用中文強調「我是台灣人」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日表示,相信很多台灣人跟她一樣對韋德齊言論感動,雖然台灣堅持民住制度的過程受到挑戰,但只要台灣堅持,就會有越來越多人,能夠排除打壓、威脅,來堅定來支持台灣。

▲總統蔡英文2日於中常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2日於中常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王毅的發言,韋德齊1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表示,「一中原則」按照捷克共和國的理解,訪問台灣並沒有違反,捷克有自己理解一中原則的方式,「我們不是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,也希望和中共有良好平等互利關係,和台灣同樣平等的相互利益關係,我們不是反對中國,主要是希望加強捷克和台灣間的科技、經貿合作。」

對此,蔡英文表示,對於捷克參議長的談話,相信很多台灣人跟她一樣感動,韋德齊想表達對台灣堅定支持認同,而台灣跟捷克曾經歷過艱辛民主化的道路,更能體會所有台灣人的堅持努力。

蔡英文強調,事實上,經過全體國人努力,台灣現在國際上對所代表的是對民主制普世價值的堅持,雖然過程確實艱辛、挑戰也不斷,但只要台灣堅持,就會有越來越多人,能夠排除打壓、威脅,來堅定來支持台灣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中國嗆要捷克「付出代價」…韋德齊:訪台沒有違反一中原則
若當選捷克總統推動與台灣建交? 韋德齊回應了
全文/捷克參議長「我是台灣人」演說 朝野立委起身鼓掌歡呼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壓制台灣國際空間、喝令捷克臣服!民進黨:中國實行霸凌外交
中國嗆要捷克「付出代價」…韋德齊:訪台沒有違反一中原則
韋德齊不畏強權堅持訪台 游錫堃:證明台灣在國際上的存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