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急修正瘦肉精公告規範!國內100%完全禁用「萊克多巴胺」

▲▼豬肉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農委會強調,不會讓國產豬使用萊克多巴胺含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防檢局8月28日發佈修正預告,開放牛及豬隻用萊克多巴胺含藥物飼料添加物,雖農委會不停強調台灣豬農不准也不能用,仍遭疑還是能用非禁用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日)中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再次澄清,針對公告誤解說明,政策方向是比照日本模式,國外進口豬肉可訂定萊克多巴胺容許量,「國內不可以使用」。

▲▼國內養豬維持100%完全禁用萊克多巴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吉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內養豬維持100%完全禁用萊克多巴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吉仲)

自從政府宣布開放美豬後,面對不少人擔憂國產豬可用萊克多巴胺含藥物飼料添加物,農委會和陳吉仲雖多次澄清,但陳吉仲今表示,現在各地流傳,說該藥劑要進口,草案文字在預告期間造成外界解讀疑慮,為避免困擾,確保食品安全及養豬產業競爭力,故文字修正更佳明確具體。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陳吉仲表示,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來萊克多巴胺則不在規範內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公告動物用禁藥修正草案對照表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陳吉仲說,這次要把國內、國外分清楚,修成乙型受體素「在國內禁止製造、調劑、輸入、輸出販賣或陳列」。但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則不在規範內。陳吉仲強調,國內都不會核准使用乙型受體素,確保消費者食安疑慮。

農委會還提到,過去每年委託抽檢超過6千件,萊克多巴胺都維持「零檢出」,業者若違法使用乙型受體素是可處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,若1年內再犯更可處250萬以下罰緩。

▲▼農委會預告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。(圖/翻攝農委會網站)

▲農委會8月28日預告修正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引起爭議。(圖/翻攝農委會網站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