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鉛中毒人數再增2例達34人 中市府:已收消基會訴訟計劃盡速提告

▲台中鉛毒害人數再增2例達34人,市政府將盡速提告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鉛毒害人數再增2例達34人,市政府將盡速提告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爆發民眾自費服用盛唐及九褔(音同富)中醫診所不法中藥後,從8月初至9月1日,前往醫院檢查人數共457人,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昨天再增加2例,已達34人,中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2日表示,已收到消基會的團體訴訟計劃,將在收集受害人自費藥單收據後,盡速提起訴訟。

衛生局表示,從案發至今,已主動稽查抽驗180件、受理民眾中藥檢體194件,市府持續配合檢調取得就醫患者名單,主動通知患者接受檢查,並加強稽查中醫診所、中藥販賣業者或藥商,目前全市中藥販賣業1213家已稽查完畢,現場未查獲有不法使用禁藥情況;另已完成稽查中醫診所143家,現場也未查獲有違反醫療(師)法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善植表示,法制局已成立專責窗口,協調消基會協助消費者爭取權益,辦理團訟收件作業,目前已收到消基會送來的團體訴訟計劃,並持續收集受害人所支付的自費收據,作為求償依據,此外,也附加求償每人1百萬元的精神撫慰金,待收集告一段落後盡速提起團體訴訟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