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有福同享!抖音美國業務 川普要求:美政府也要分

▲川普,西點軍校,畢業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跟抖音的恩怨未了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重申,美國政府應從短影音平台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案獲得可觀報酬,因為他們竭力促成了這筆交易。

TikTok成了華府與北京外交風暴的夾心餅乾,川普8月簽署2項行政命令,逼迫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(ByteDance)在9月15日前出售或分拆TikTok在美業務,否則將禁止美國個人或實體與其有生意上的往來。

川普接受記者訪問時說:「我告訴他們,他們必須在9月15日之前達成協議,否則TikTok將在美關門大吉。」

川普還說:「且我認為,美國(政府)必須獲得補償,抽取一筆可觀的佣金,因為是我們促成這項交易,所以我們應該得到佣金。」

批評人士抨擊川普想從中分一杯羹的舉措似乎違憲,且類似於敲詐勒索。

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(Walmart)日前證實加入微軟(Microsoft)陣營,聯手競標TikTok,甲骨文公司(Oracle)據傳也對將TikTok收歸旗下興趣濃厚。

「華爾街日報」引述熟知內情的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,中國上週公布限制出口人工智慧技術的新政策,各方正試圖釐清TikTok的核心演算法是否可作為交易一部份這項關鍵問題。

字節跳動矢言要「嚴格遵守」中國祭出的出口新規,恐使TikTok出售在美業務案變得更加複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