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:無法接受將提修法

▲▼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版護照樣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日召開記者會,公布新版護照封面,將「REPUBLIC OF CHINA」改為環繞國徽,同時放大「TAIWAN」字樣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表示,時力黨團無法接受保留和國民黨「黨徽」高度相似的「國徽」,下會期將提案修正《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》,將國徽改為更具台灣意象之圖樣。

立法院臨時會於7月22日通過護照更名公決案,要求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「台灣」、「TAIWAN」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。對此,行政院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公布新版護照封面,將「REPUBLIC OF CHINA」改為環繞國徽,同時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將自2021年1月發行。

▲▼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時代力量黨團表示,在經過好幾個「下禮拜五處理」之後,終於看到行政院公布新版護照封面。

時代力量黨團說,肯定新版護照透過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並且縮小「Republic of China」,以提升我國護照辨識度,也能理解執政黨及行政官僚傾向採取最保守的改革方式,並以「變動最小」做為這次新版的宣傳優點之一。

不過,時代力量黨團也說,國際民航組織僅規定資料頁應放正式國名,並未包括護照封面,諸多國人期盼的是在護照封面上,能以「台灣」取代「中華民國」。

時代力量黨團強調,時代力量無法接受保留與中國國民黨「黨徽」高度相似的「國徽」,下會期將提案修正《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》,將國徽改為更具台灣意象之圖樣。

同時,時代力量黨團也呼籲,接下來的華航正名,改革幅度一定要大於護照封面,避免再出現捐贈口罩、捷克議長訪台都被誤認為是搭「CHINA」飛機的憾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