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都「準公幼」近3成都違規 桃園居冠、單一園所3年遭罰8次

▲▼全教總針對準公共幼兒園的品質進行檢驗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全教總針對準公共幼兒園的品質進行檢驗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日前把全國教保資訊網全國裁罰系統上線,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針對準公共幼兒園的品質進行檢驗,經調查發現,2年來6都的準公共幼兒園有12%至31%曾違規,其中桃園市的違規狀況最為嚴重,同時違規達3次以上園所達13所,有園所甚至累計違規達8次。

全教總今(2日)進行「6都準公共幼兒園大體檢」記者會,針對6都違規的比例分別為,桃園38園、新北32園、台中30園、台南14園、高雄23園及台北13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,今年政府投入學前教育的經費是374億元,其中有約80億元、超過2成用在準公共幼兒園的政策上。投入這麼大的經費,政府應該嚴格挑選有心辦學且信譽良好的私幼合作,才能將政策效益發揮到最大。

▲▼全教總針對準公共幼兒園的品質進行檢驗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全教總針對準公共幼兒園的品質進行檢驗,經調查發現,2年來6都的準公共幼兒園有12%至31%曾違規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全教總政策研究員顏嘉辰指出,許多縣市對違反規定準公共幼兒園的裁罰,實在讓人搞不懂,例如,未依規定聘教保員僅罰3000元,但未在30天內提報教保人員服務名冊則要罰5萬元;小朋友在學校被體罰,地方政府只開罰6000元等。

顏嘉辰進一步指出違規態樣,包括沒有聘足教保人員、學費超收、沒有在規定時間內繳交名冊、娃娃車檢查不合格、體罰等。他認為這些都只是「冰山一角」,幼兒園沒被抓到的違規可能更多,處罰的監督機制有必要檢討。

針對準公共園所過往的高違規紀錄比例,全教總主張,欲參與之準公共應至少三年無任何違規裁罰紀錄;準公共之稽查內容、標準與頻率完全比照非營利;提高準公共退場標準,確保兒少福祉;逐年降低準公共數量,並同時增加真公幼數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