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醫師當笨蛋!差額醫材「重新包裝」偷跑…美女醫開炮:根本玩文字遊戲

▲▼陳時中親自主持醫材自費上限爭議討論會。(圖/健保署提供)

▲「自付差額醫材收費上限」爭議,陳時中親自主持討論會,左為健保署長李伯璋。(圖/健保署提供)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今年6月提出「自付差額醫材收費上限新制」原訂8月上路,但引起醫界一片撻伐,更驚動總統蔡英文出面「滅火」,最後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召集雙方開會調停,決議暫緩實施。但8月31日健保署在網上公告將改採「醫療院所收費極端值管理」,隨即在隔天9月1日就立刻執行,消息一出後,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在臉書發文開炮,並認為「健保署太把醫生當笨蛋」。

「很遺憾的,還是設上限了!」吳欣岱說明,健保署長李伯璋雖然說有跟醫學會溝通,「極端值」是由醫界公協會自行訂定,但有加入醫學會的醫師都知道,醫學會做決定根本很少和下面的會員溝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欣岱認為,這次健保署「因為有學會背書」,就將極限值設定在60當正當性,根本把醫師當笨蛋。她表示,醫學會跟健保署不是對等關係,一堆給付掐在健保署的手上,難不成真的有人覺得這個PR值的設定是專業考量?現在設定的PR值甚至比極端值更糟糕,誰能保證醫材不會像藥價一樣逐年滾動式修正。

「差額自付醫材一事讓我非常失望。」吳欣岱表示,健保署這次是玩弄文字遊戲,先前提到的所有,包括好醫材可能退出台灣、有買保險也用不到的種種推測仍然可能成真。「此時還搭配健保署說要調漲保費,我完全反對。」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盡量別用它!「牙線、牙間刷、牙線棒」效果大比拼…醫曝選擇關鍵
白飯放冷再吃超瘦!他遵循1原則…3個月爆減16kg 醫揭關鍵原因

水喝不夠小心腎長石頭!醫曝「3大補水時機」…傻傻猛灌沒有用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