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餐遇少年跳樓!陸22歲外送員爆衝「咚」下跪 超完美解救網淚目

▲▼男子欲跳樓,22歲外賣小哥下跪救人 。(圖/紅星新聞)

▲驚險瞬間 。(圖/紅星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,四川成都22歲的外送員陳建近日去取餐點時,發現一名17歲的少年坐在欄杆上意欲跳樓,他立刻衝上前,下秒「咚」一聲跪下,趁其愣神之際,另一名路人趁機抱下少年,見到人被抱住,陳建飛身跨步,聯合路人成功解救。

▲▼男子欲跳樓,22歲外賣小哥下跪救人 。(圖/紅星新聞)

▲陳建的微信朋友圈 。(圖/紅星新聞)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陳建8月30日晚上前往成都IFS取餐,下手扶梯時,發現欄杆上坐著一個年輕男孩,察覺不對勁的他隨即衝過去,準備救下此人,「圍觀的人越來越多,他的情緒好像越來越不穩定,然後我和另一個大哥商量,我負責勸說分散注意力,他則看準機會把他抱下來。」

陳建開始不停和跳樓男子說話,得知其只有17歲,因為家庭、生活的原因,對自己的人生已經絕望,想通過跳樓自殺解脫,「我跟他溝通,對他說你還年輕,相信這個世界還是美好的,不能為了別人的眼裡的自己而活,要為自己而活。」

員警到來後,在該男生情緒不穩定想往下跳之際,外賣小哥以下跪的方式阻止了該男生,「後面員警來了,他的情緒更激動了,我怕他看到員警會有牴觸心理,為了穩住他,直接跪了下去。」趁少年愣神之際,另一名路人飛身一個跨步,成功救人。

事後回憶下跪的動作,陳建表示,「就是救人本能,當時情況緊急實在是想不到別的辦法了。」l

▲▼男子欲跳樓,22歲外賣小哥下跪救人 。(圖/紅星新聞)

▲陳建半年前曾在地鐵免費發口罩 。(圖/紅星新聞)

因為救人,陳建的外送訂單也遲到了,為此,他還專門給客人打了電話解釋了情況,對方也表示理解。實際上,這不是熱心腸的陳建第一次做好事,半年多前就有媒體報導,當時他曾在地鐵上發口罩,邊走邊詢問大家「需要口罩嗎,免費的。」彼時有的口罩漲價,這個免費發放口罩的小哥就是陳建。

消息傳出後,網友紛紛點讚,「善良的小哥,不像有些人看熱鬧」、「小哥是有擔當的人」、「好好活著吧!」、「平凡的人中都會做出不平凡的事!願好人有好報!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