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室囚66小時少女「一原因」逃狼爪 保全逼看留言:大家都在找妳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高雄14歲少女失聯66小時,昨日(1日)終於在新竹竹東被找到。由於這起案件引起全相當多關注,全台一共出動200警力搜索,網路上也有許多熱心人士協助交叉比對訊息,很快就找出羅姓嫌犯的個人資料,這或許就是他不敢隨意對少女下手的原因之一。

▲高雄少女被尋獲,雖然還沒與父母碰面,但雙方已通過電話報平安了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少女平安獲救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少女自8月29日失蹤後,網友們根據家屬透露的對話訊息、一組0955開頭的手機號碼等資料查詢,意外揪出這組手機與電子信箱和2018年間兩度性侵未成年少女的羅姓男子相符,進而掀起社會各界熱議。後來警方8月31日在淡水逮到曾經開車搭載少女的盧姓男子,但他的說詞避重就輕,讓案情更加撲朔迷離,也讓民眾更加擔心少女的安危。

幸好,警方迅速整理出線索,並積極追查早已被列為嫌疑人之一的羅男,最終在1日上午8時50分於新竹竹東中興路某出租套房內的夾層,發現失蹤66小時的少女。這個密室夾層就藏在羅男母親家4樓房間的天花板上,2坪大小的空間放著一張床、一個冰箱以及一隻鯊魚玩偶,如果不是警員搜查時聽到天花板上有聲音,少女恐怕無法這麼快脫困。

▲▼高雄少女失聯,密室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▼▲羅男也是在密室夾層中被逮捕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、張榮恩攝)

▲▼高雄少女案,主嫌羅男移送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由於這起案件自爆發以來持續受到高度關注,為了找到少女,全台一共動員超過200警力支援,外界推測,這或許就是少女能幸運逃過羅男狼爪的原因之一。不過,少女獲救之後曾向家人、朋友透露是如何度過這恐怖的66小時,起初她真的非常害怕遭到傷害,所以一直裝乖假意配合,接著母親把協尋訊息PO上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,羅男還曾拿網友留言給她看,甚至說出「大家都在找妳」之類的話。

至於案件的詳細過程,最先被抓的盧男第一時間辯稱不認識少女,只是好心讓她搭便車,但隨著案情逐漸明朗,他自知瞞不住了,才在偵訊時吐實,承認是受羅男所託載少女前往竹東,之後開車載著少女的手機在市區亂繞,最後丟在台北中正橋下,企圖混淆視聽、誤導警方。

▲▼高雄少女案/盧嫌無保請回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▼▲盧男(上圖)、王男(下圖)皆無保請回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高雄少女案/王嫌無保請回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而套房管理員王姓男子辯稱,他平時是幫羅男管理套房分租的事情,雖然把臉書帳號借給羅,但不知道用途,後來見到少女前來,以為只是來租屋的房客,並不清楚囚禁一事。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認為,王男涉案程度不高,盧男也已經清楚交代案情,無串證之虞,因此諭令2人無保飭回,僅限制住居。

另外,關鍵主嫌羅男因為拒絕夜間偵訊,暫時被送往刑大拘留所,預計今日(2日)上午移送高雄地檢署進行偵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