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:《環球時報》稱美艦進澎湖水道是假消息

▲▼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指,美軍驅逐艦行經澎湖以東海域。(圖/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 Twitter)

▲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」指美軍驅逐艦行經澎湖以東海域,被我國海軍司令部澄清為假消息。(圖/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 Twitter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海軍司令部昨(1)日晚間表示,中共官方媒體《人民日報》旗下的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31日「美艦進澎湖水道穿越台海」為假消息,企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,籲請媒體勿隨意引用該惡意煽動的內容。

《環球時報》引述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」計畫平台9月1日發佈的消息稱,美軍驅逐艦海爾賽號(USS Halsey , DDG-97)行經澎湖以東海域,如果為真這將對中國大陸施加壓力,並且對台灣領海基線造成挑戰。

但海軍司令部昨晚則表示,美國海軍軍艦31日由北向南航行穿越台灣海峽是沿海峽中線通過,海上偵巡艦均全程監控,並非環球時報報導所述從澎湖水道航行通過,完全與事實不符。

海軍司令部提醒,針對環球時報刻意製造假訊息的不實報導,試圖混淆視聽,破壞區域和平穩定,藉故引發台海爭議,國內媒體勿隨意引用惡意煽動的報導,製造兩岸緊張情勢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