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不能出國旅行!南山產物蔡漢凌:疫情衝擊旅平險 整體業績受挫

▲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蔡漢凌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蔡漢凌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台灣民眾無法出國,連帶衝擊航空、旅遊業的業績,產險公司推出的旅行綜合保險也受挫。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蔡漢凌表示,就南山產物而言,旅平險是主要的獲利性商品、業務比重也較高,整體業績受旅平險衰退影響較大,不過,企業險與車險可望有兩位數以上成長。

蔡漢凌指出,南山產物目前願景與宗旨是「致力服務客戶」,其中如車險電話理賠系統,保戶透過電話與客服人員簡單對話,就能將理賠申請書內容填寫完成;旅行綜合保險也是南山產物重要的業務之一,像是以往民眾前往國外旅行,遇到颱風天等不可抗力天氣因素,影響正常航班而滯留海外,就會有700至800張保單必須要展延。

為此,南山產物開發「金平安」旅行綜合保險3.0版專案,將「保期自動展延48小時」直接加入條款內,是業界獨家商品。但蔡漢凌說,新版產品推出沒多久,整個旅遊市場就受疫情衝擊掉了;他相信,在疫情穩定過後,這張旅平險保單能在市場上具有相當競爭力。

蔡漢凌認為,經營保險的方向,是以提高客戶滿意度為主,保險不會脫離財產、責任、人身等3大重點,在規劃上,會提供完整的保障項目,例如產險中最大的汽機車保險,保障範圍僅在騎乘、開車時才算;但第三人責任險則隨時有保障,「保險不只是強調個人傷害,而是個人責任。」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▲受疫情影響,台灣民眾無法出國,旅行綜合保險也受挫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此外,蔡漢凌表示,南山產物日前推出全台首張為業主補償設計的主保險商品「金防疫」專案,也賣得不錯。該保單是若業主或其員工因罹患法定傳染病或與罹患傳染病者接觸,營業店家處所遭主管機關要求撤離,造成停業損失,將有每日補償金賠付。

對於產險公會推估,今年簽單保費收入將有5%至6%成長,蔡漢凌則透露,南山產物應是微幅成長,約1%至2%持穩。至於異業結盟的方向,他指出,南山產物的異業合作將偏重於「線上投保」,其中包括電動汽車的合作等,預計今年底前會看到相關成果。

南山人壽2016年購併原美國國際集團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的個人、中小企業商業保險業務,成立南山產物保險。原先南山產物受限於3年內不能跨足商業險與大型企業險,直至2019年已解除這項禁令,現在南山產物以個人、家庭和中小企業為主要客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