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肉搜大神」靠手機4碼找到保全李宗瑞!前PTT版主楊鵬淵助破案關鍵拼圖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高雄14歲少女搭車北上後失蹤,1日在新竹竹東中興路一處民宅的4樓密室夾層中被找到,結束66小時驚魂記,除了警方調查,家屬也在網路求援,批踢踢有網友交叉比對,發現一名男子資料符合,且陸續發現他是有性侵前科的「保全李宗瑞」,讓案情有了方向。其中一名肉搜網友就是前八卦版版主「肉搜大神」楊鵬淵,他現在是國高中社會科老師。

▲▼高雄少女案,主嫌羅男及共犯盧男。(合成圖/翻攝PTT、記者陳以昇攝)

▲主嫌羅姓保全及共犯盧男。(合成圖/翻攝PTT、記者陳以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靠著少女母親提供的0955開頭手機、email,網友循著蛛絲馬跡展開搜索,最後找到保全私密社團,並發現了一名羅姓男子資料全符合,且他曾假藉實習機會用麻藥迷昏、性侵2名國中生,因此有「保全李宗瑞」的稱號,還曾刊登租屋廣告出租新竹竹東的透天厝,警方也證實,肉搜文讓案情有了方向。

▲▼高雄少女案,主嫌羅男移送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曾涉嫌迷昏少女性侵,羅男因高雄少女案遭移送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禁臠高雄少女建案曝光 「7成是空屋沒保全沒監視器」成最佳藏匿地點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高雄少女密室入口曝光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警方在4樓夾層密室找到少女。(圖/記者陳凱力、吳奕靖翻攝)

楊鵬淵事後透過臉書發文,澄清肉搜並非本案重點,一開始的對話紀錄就有王嫌電話,警方一開始就鎖定了在一樓當管理員的王嫌,而突破關鍵在於鄉民「whythe」在不公開臉書社團找到羅男性侵前科。他強調,現在自己是國、高中社會科老師,過去則是PTT八卦版主,「我年輕時很熱衷社會事務,當了兩、三年台灣當時最大討論版的版主,當時是肉搜界的高手,但我人肉搜索都是協助警方辦案。」常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所以網路不要亂留言都查的到,各大論壇、流行他比學生還要懂。

剖析少女失蹤案,楊鵬淵指出,以前在學校帶班時,也會遇到女學生遇到同樣的情況,而男生也是有市場的;以羅姓保全前經理來說,5、6年前大概都是透過beetalk、愛情公寓、勁舞團等軟體,現在多半是裝成國中生加入國中生的Line群或臉書群,照片當然都是假扮的,或是網路上的花美照。

楊鵬淵進一步提醒,羅男一開始一定是很單純的送小女生點數、簡單小禮物,先做初期投資,然後再慢慢提出社會上不為人知的打工方法,拉入比較不好追蹤的微信群、臉書聊天室,群組內會有其他樣本, 看起來是國小、國中生的小女生,穿著漂亮衣服,陪著別人打電動、拍照,拿取高額報酬,讓目標少女自願開口加入。

▲快訊/高雄少女密室現場曝光!失聯66hrs 只有1隻鯊魚玩偶陪伴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少女被關在密室中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他解釋,嫌犯一開始一定會有看似正經的面試,傳照片、指定表情,羅男這次下重本先付5萬元,用超商店對店的方式,公務機給少女,讓少女更覺得是一回事,「可以只陪一些所謂大老闆打電動,就可以獲得高額價金,而且還先領錢。」最後挑戰人心的事,本以為錄取了,「高層」就會跳出來說有競爭對手,其他少女搶走名額,「等妳失落兩天後,又稱有一個新職缺,但比較犧牲,可能要cosplay 或犧牲打扮,必須當面面試給老闆們看。」

「這一套是比較惡劣的,用人的心理去勾,需要當面見面的通常都是亡命之徒,作風會比較凶猛!」楊鵬淵指出,比較常見的手法反而都是裝成大姊姊去認識小妹妹,聲稱有模特兒機會,並主動傳出網路亂抓的裸照假冒自己的裸照,輕則裸照被拿去地下交易,重則被威脅做其他事情。他提醒家長,能注意到的有4大點,包含:第一,洗澡時間有沒有意外的變長(拍照常常在廁所),第二,有沒有添購攝影器材,第三,手機有沒有裝新的通訊app,第四,有沒有常常藉故跟同學出門。

►DIOR化妝包搭配經典保養、爆款彩妝,買到賺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