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籍華裔主播遭中國扣留 澳媒:遭監視居住「禁止見律師」

▲▼澳籍華裔女主播成蕾,在中國遭到扣留。(圖/翻攝@ChengLeiCGTN Twitter)

▲澳籍華裔女主播成蕾,在中國遭到扣留。(圖/翻攝@ChengLeiCGTN Twitter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國環球電視網(CGTN)澳洲籍華裔女主播成蕾(Cheng Lei)驚傳遭到中國扣留,目前中國官方尚未對外透露涉及那些罪名,也沒有對她做出正式的逮捕或起訴。澳洲媒體稱她在一個秘密地點被監視居住,可能還被禁止與律師見面。

根據BBC報導,澳洲外交部在8月31日表示,澳方在14日獲中國當局通知,成蕾正被中國被扣留,澳洲官員獲准在27日透過視訊與居住在扣留處所內的成蕾進行了首次領事探望,並表示會繼續向她及其家人提供協助。

成蕾來自湖南岳陽,10歲時跟隨家人移民入籍澳洲,畢業於昆士蘭大學,在澳洲有2個孩子,先後任職過中國中央電視台、美國CNBC駐華記者,8年前加入中國海外官媒CGTN工作,主持《全球財經》節目。澳州廣播公司(ABC)說,成蕾獲信任「主持報導了中國一些最具政治敏感性的事件,包括中國一年一度的全國人大」。

成蕾最後一次在社群網站發文是在8月11日,澳洲當局是在8月14日獲通知她被扣留。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(Simon Birmingham)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表示,澳方不知道中國當局為什麼扣留成蕾。

據澳媒體報導指出,成蕾目前處於「指定地點的監視居住」之下,這是一種拘留形式,調查人員可以在嫌疑人被正式逮捕前,將其關押和問詢長達6個月,同時將他們與律師和外界隔離開來。

貿易部長伯明翰表示,中國法律系統與澳洲不一樣,也是澳洲人前往外國需面對風險,他警告澳洲企業與中國交涉的風險有所改變,但他仍希望盡力在相互利益上與中方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