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智醫生好忙!南韓議員擬修法:北韓天災...可派醫師進北韓援助

▲▼南韓國會議員擬提修法,若北韓發生災難,可派遣醫療人力至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國會議員擬提修法,若北韓發生災難,可派遣醫療人力至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文在寅政府為解決城鄉醫療差距過大,提出醫科招生每年擴增400名額、設立公共醫大(學生經市長、道知事與公民團體推舉)等4大政策,引起醫療界不滿,實習醫師持續發起罷工活動,雙方間矛盾日益加深,國家考試跟著停擺。然而有韓媒爆料,執政黨國會議員早於上個月提議,當北韓(朝鮮)發生任何天災人禍時,可以將南韓醫療人力「北派」,招致醫療界對政府更加不滿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共同民主黨籍的國會議員、同時也是醫師出身的申賢榮(신현영)8月2日卻在國會上提議增訂《南北保健醫療交流協力增進法》,將南韓醫療人力派遣至北韓之相關條文列入。

該條文(第9條第1項)內容為,「當南韓或北韓發生須保健醫療人力支援的大型災難時,南韓與北韓間可共同應對、並互相支援保健醫療人力與醫藥品,政府須朝該方向努力。」

另一條文(第9條第2項)為,「當上述災難發生時,政府可依照總統令,指導、監督負責災難救助與救護之團體,令其提供相關支援。」

▲▼南韓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申賢榮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ydeborah)

▲南韓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申賢榮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ydeborah)

消息一出,招致醫界人士與在野黨的不滿,未來統合黨(將改名為國民力量,국민의힘)籍國會議員金起炫(김기현)昨(31)日批評,「該法案無疑在政府強制派遣醫療人力至北韓上,提供充足條件與依據。」

申賢榮隨後也在臉書上解釋,「(部份)醫療人士希望與北韓醫界展開交流與互助,而該法條只是提供這樣的空間。若外界產生疑慮,認為該法條在派遣醫療人力上具有強制性,那當然有修法、甚至刪除的可能性。」

根據一份統計,首爾每千人能分配3.1名醫師;然而慶尚北道每千人卻只能分配到1.4名醫師,顯示南韓境內城鄉醫療資源差距過大。

►機智醫師決定繼續罷工!韓政府「太硬」惹教授不滿:擬加入罷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