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少女遭擄破案關鍵人曝 14歲「神隊友」一舉動救命網推爆

記者莊智勝/高雄-新竹報導

高雄一名年僅14歲的少女離家失聯3天,警方雙北、新竹來回奔波搜查,終於在今(1日)於新竹竹東一處套房密室內尋獲少女及羅姓主嫌,全案宣告偵破。少女歷經驚魂66小時,目前已經平安返抵高雄;PTT網友討論,全案還有一位被忽視的關鍵人物,就是8月29日當天陪同少女搭高鐵北上新竹的同學,若不是該名同學機警記下車牌號碼,並提供給警方,否則少女遭囚的時間恐怕還會更長。

▲▼高雄少女失聯3天找到人。(合成圖/翻攝PTT、少女家屬提供)

▲高雄少女遭羅姓主嫌囚禁在密室內66小時,終於在今日上午被警方尋獲。(合成圖/翻攝PTT、少女家屬提供)

警方調查,少女29日當天向父母謊稱要與同學到旗津遊玩,隨後在該名同學的陪同下搭乘高鐵北上,準備面試「手遊陪玩」打工,並在當天約下午2時50分搭上羅嫌的車,與同學分道揚鑣,雙方一度約好當晚5時會合,再一同搭高鐵返回高雄,不料少女竟一去不復返。

當天到了約定時間後,同學回到高鐵新竹站等待少女,但卻遲遲不見少女身影,且由於這時少女手機已被羅嫌沒收,因此同學也聯繫不上,只好站在高鐵站苦等少女6小時,眼見夜色漸深,少女又遲遲未歸,同學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深知少女這時恐怕遭遇危險,因此還撥打電話報警,並提供悄悄記下的車牌號碼給警方,警方也因此迅速鎖定嫌疑車輛,並於8月31日率先逮捕盧姓共犯,經偵訊後突破其心防,這才得知原來少女還在竹東,急忙折回新竹尋人,並於今日成功救出少女。

據悉,該名同學在苦等少女6小時後,由於身上的錢不夠買高鐵票,只好先行撥打電話返家求助,並由親戚通知住在新竹的好友前往高鐵站協助購票,這才終於得以返家。

該名同學機警記下車牌號碼、在高鐵站苦等少女的義舉曝光後,引起PTT網友討論,直呼這位同學「聰明又有義氣,非常值得做朋友」、「真的是關鍵,神隊友」、「少女真的因為這個朋友得救」、「沒有這位同學的話警察不會那麼快找到」、「根本一生的貴人」、「這絕對值得感恩一輩子」、「這同學有危機意識,小小年紀這樣很厲害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