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1公車路線9月1日調整 恢復停靠「恩主公醫院」站

▲ 981公車路線9月1日調整 恢復停靠「恩主公醫院」站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 981公車路線9月1日調整,恢復停靠「恩主公醫院」站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臺北客運981線試辦延駛鶯歌鳳鳴地區,經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檢討各站上下車人數及路線重疊性後,決定自9月1日起重新調整路線,恢復停靠「恩主公醫院」站,以方便民眾就醫交通需求;另外,三峽段調整從北大社區發車,繞進北大商圈。

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,981線原行駛捷運永寧站−鶯歌火車站,經地方民眾反映鶯歌區鳳鳴地區公車路線少,交通局經評估後,於2020年5月11日起試辦981線公車延駛至鳳鳴地區,並經三鶯二橋避開塞車,行駛至捷運頂埔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詩欽表示,試辦期間交通局運用各站上下車人數等大數據分析發現,從鶯歌地區搭981線直達土城頂埔站轉乘捷運板南線的民眾,平均每班次載客數不到1人,且有917線公車可替代提供鶯歌民眾轉乘捷運的需求,加上三鶯地區民眾前往恩主公醫院的就醫需求,交通局因此決定981線二次進行路線調整。

交通局指出,981線仍維持行駛至鳳鳴地區,並自9月1日起改經三鶯大橋行駛恢復停靠「恩主公醫院」站,以符合民眾就醫需求外,三峽段則調整從北大社區發車,撤消三峽「橫溪」、「長壽山」、土城「媽祖田」、「頂埔」等站,改繞進北大商圈,增加「大學風呂」、「森林公園」、「大義路」及「麗寶國際館」等站。

交通局表示,倘若民眾需從三峽至捷運頂埔站,可利用705、706、812、藍45、藍46及9103等線公車;交通局將持續觀察981線及其他替代路線公車的載客情形,適時調整公車路線,強化公共運輸服務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