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德齊不畏強權堅持訪台 游錫堃:證明台灣在國際上的存在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,1日上午赴立法院發表演說,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演講前於議場內頒贈鋁合金製成的金色「紀念議事槌」當作紀念品,並且贈予韋德齊「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」一等獎章,也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的第一人。游錫堃會後受訪時表示,韋德齊訪台不僅證明台灣在國際上的存在,未來台灣與捷克兩國也會成為堅定的民主同盟國。

▲▼捷克參議長赴立法院演說_民主友誼牆及簽名留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捷克參議長韋德齊於民主友誼牆簽名留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韋德齊日前受游錫堃之邀,於8月30日率領90人代表團抵台訪問,繼8月31日下午赴政治大學發表演講後,韋德齊1日上午率團訪問立法院,並在議場發表45分鐘的演說,這是立法院睽違45年後,再度有外國議長在議場內發表演說,也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的第一人。

▲▼捷克參議長赴立法院演說_民主友誼牆及簽名留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游錫堃會後受訪時表示,從近期中國大陸外交部的對外發言,可以看出韋德齊的來訪非常不容易,特別是在強權的威逼利誘之下,依然堅持訪問台灣,一方面是向國際證明台灣的存在,同時也感受到捷克、台灣兩國政府與人民反抗威權、共創未來的共同點。

游錫堃也說,他要再次向前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表示敬佩,因為在柯佳洛擔任議長任內就決定要訪問台灣,這種不畏強權、堅持民主自由的精神令他非常敬佩。

游錫堃認為,韋德齊訪台不只完成柯佳洛的遺願,更勇敢地向國際表達捷克的國格與尊嚴,相信在韋德齊率團訪台後,不僅證明台灣在國際上的存在,未來台灣與捷克兩國也會成為堅定的民主同盟國。

游錫堃指出,捷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,在歷史上經常對抗強權、領導變局,從1618年的擲出窗外事件、1968年的布拉格之春,到1989年的絲絨革命,都是領導變局的一種展現。

游錫堃強調,韋德齊率團訪台已經是一種突破,同時也是不畏強權的表現,未來很多國家也會向捷克學習重視且支持台灣,相信很多歐洲國家的政治家也會跟著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赴立院演說:我是台灣人
「台捷將成為邦誼永固的民主同盟國」 游錫堃致贈維特齊一等獎章
捷克參議長韋德齊:大陸越打壓「我越想訪問台灣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北市借殖2隻穿山甲給布拉格 柯文哲:相信會得到良好照顧
布拉格市長開心秀「台灣同學親寫卡片」 曝將與華航洽談直航班機
布拉格市長:台灣捷克首都直航有望 疫情緩和後就積極行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